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4年3月20日党委会(统一战线工作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2024320日,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在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现将会议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同心,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圆心,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目标同向,服务中心大局。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引导统战成员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扎实做好民族、宗教等工作,全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推动学院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实践同行,加强自身建设。引导统战成员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以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