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4年3月20日党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2024320日,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在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现将会议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着力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更大功夫,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制度,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力在建设过硬队伍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事业为上,积极营造激发创造力的工作环境。要着力在正风肃纪反腐上下更大功夫,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党风院风。要着力在压紧压实责任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深化细化学院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运行机制,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