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传播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开展 “寻历史 明来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2

为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增强支部活力,313日下午,新闻传播系教工党支部、中文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寻历史 明来路”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院二楼会议室,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交流学习体会。随后,大家来到蚌埠市博物馆,先后参观了“流金溢彩 国粹新颜——当代景泰蓝精品艺术展”和“粉黛裙钗饰娇娥,妆奁器用暖闺格——清中晚期江南女性用品展”。色彩斑斓、工艺精湛的景泰蓝艺术品展现了中国传统工艺的精湛和细腻,凸显出中华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清中晚期江南女性用品则从具体的生活细节上再现出那个时代女性生活的细腻画卷和社会地位。展馆里的工艺品琳琅满目,灯光照射下熠熠生辉,令人目不暇接。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热情,同时加强了支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从悠久的历史文化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和前进动力,积极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拼搏奋斗的工作热情,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张文娟;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