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动态

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召开2024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02 浏览次数:19

228日下午,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主持。

会上,王龙建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他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全校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理解校党代会精神实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紧扣构建“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安财新经管”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两大战略,围绕“四高”建设工程和八项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抓实着力点,把握关键点,努力在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制定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能力本领,将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落实落细、落出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及学科特色,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不折不扣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推进学科专业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贡献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力量。

院长方军围绕2024年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做好强基固本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虞鲲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她表示,与会人员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副院长常春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她表示,与会人员要深刻理解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委员郑园园围绕2024年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作研讨发言。她说,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继承和发扬以“诚信博学 知行统一”校训精神为核心的安财文化,深入推进文化强校、文化强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和精神指引。

公共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曹少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研讨发言。他说,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育人效能,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贡献力量。

(撰稿:伍倩倩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