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动态

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党委组织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3 浏览次数:10

110日上午,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主持。

王龙建在领学“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思想认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夯实“两个责任”,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提升监督效能,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治“四风”、树新风,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戒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上,守住纪律“底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干事创业上,认真履职尽责,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政治保障。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虞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交流发言。她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把日常监督、检查、教育等工作做细做实,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切实履行“协助”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院纪委委员曹少森、刘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作研讨发言,他们表示,作为纪委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党委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的通知》。各党支部、系(部)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讨论了会议精神。

(撰稿:伍倩倩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