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科研动态

陈兵作“淮河文化在新型主流媒体中的传播效果及提升策略研究” 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39

20231214日晚,陈兵博士在广学楼412教室为2023级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淮河文化在新型主流媒体中的传播效果及提升策略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为陈兵主持的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项目编号:AHSKQ2020D52)的结题报告。

陈兵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淮河文化新媒体传播这一选题的缘起及重要意义,并详细阐述了淮河文化研究过程中的传播效果评价指标的构建、数据收集,数据分析过程。接着,陈兵重点阐述了淮河文化中极具代表性的花鼓灯文化短视频传播效果的影响因素,以及如何使用SPSS非参数检验方法,对选取300条与花鼓灯艺术相关的抖音短视频样本进行实证分析的过程。最后,陈兵基于上述研究结论,提出新媒体时代淮河文化传播的具体对策与建议。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淮河文化传播的认识。讲座过程中,陈兵还详细介绍了项目申报书写作的重点难点及注意事项,对提升研究生学术论文及项目申报书的写作能力也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撰稿、摄影:张家绚   审核:杨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