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科研动态

王静静作“物与人:新世纪以来安徽博物馆文创产品内容开发的‘人民性’”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88

2023年11月4日下午,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中文系王静静博士在通慧楼106教室为学生作了题为“物与人:新世纪以来安徽博物馆文创产品内容开发的‘人民性’”的讲座。本次讲座为王静静主持的安徽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安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内容开发研究”(SK2020A0040)的结题报告。

王静静认为,博物馆是城市的文化地标,安徽省各级博物馆馆藏文物数量多、蕴藏深厚,在传承安徽省历史文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安徽各级博物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为创意元素,坚持“人民性”创作导向,将文化要素融入文创产品的内容开发之中,创造性地转化开发出带有鲜明地域文化色彩文化创意作品,增强地域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讲座最后,王静静指出,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构建中国话语、中国叙事体系的有效路径,对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程寒霜;摄影:于淼;审核:杨化坤)